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2-20 16:38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重要实践要求,努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深刻把握党领导的抗疫防疫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持续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促进和保障应急管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全面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应急管理事业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水平。要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加强应急力量建设等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各项具体工作举措,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