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晋城:“现场+远程”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强化岁末年初新形势下煤矿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12-05 15:29   来源: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当前疫情期间煤矿安全生产特点和主要风险,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专员严格按照市安委办升级管控措施要求,积极克服疫情对安全监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采取“现场监管+远程监管”工作方式,扎实开展监管专员履职,充分运用监管专员手机APP,每旬至少一次通过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工业视频系统对责任煤矿远程检查,并完成APP远程监管填写,重点监督检查矿领导(监察专员)在岗履职、瓦斯探头曲线变化和采掘正规循环作业情况,做到及时掌握监管煤矿安全生产动态,切实督促监管煤矿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加强地面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入井带班、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三违”行为发生。

2022年11月,晋城市应急管理局30名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对所监管的17座煤矿累计开展现场监管6次、远程监管35次,累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115条,针对所查隐患要求煤矿企业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立即整改。

下一步,晋城市应急管理局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创新监管举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充分挖掘监管专员APP潜在功能,常态化运用线上远程监管与线下现场检查的监管方式,对线上检查问题隐患精准分析研判,及时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和精准处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两不误、双促进”,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筑牢疫情期间煤矿安全监管“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