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长治:陈耳东在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3-01-05 08:59   来源:长治市应急管理局

陈耳东在全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意识夯实基础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1月4日,长治市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年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耳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和平通报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副市长朱静、黄国珍及市政府秘书长桑利刚参加。

陈耳东指出

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党中央确立的重大方略和方针,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去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也要看到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重点领域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夯实安全基础,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陈耳东强调

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特点,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

要着力抓好煤矿生产安全,严格执行“一规程四细则”,加强煤矿瓦斯等重大灾害治理,用好煤矿监管专员等制度措施,不断以科技创新提升矿井装备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要着力抓好危化品安全,认真制定“冬防”应对应急方案,合理安排生产,深化专项整治,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

要着力抓好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开展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三同时”监督检查,整体提升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严格实施新修订的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冬季筑坝管理和放矿管理。

要着力抓好消防安全,加强火灾多发易发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做到分类分级精准整治。

要着力抓好森林防火安全,在“防”上狠下功夫,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巡查巡护,做好应急储备,确保险情打早打小打了。

要着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深入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源头隐患治理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章行为。

要着力抓好建设施工安全,加强野外施工作业安全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杜绝临时性用房煤气中毒事故发生,严控高风险作业环节安全风险。

同时,要加大对冶金工贸、城市燃气、自建房、特种设备、文化旅游、民爆、春运、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耳东要求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调度,严格追究责任,持续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