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长治:副省长、长治市委书记杨勤荣 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3-01-21 11:20   来源:长治市应急管理局

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副省长、长治市委书记杨勤荣深入市应急管理局、经坊煤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拧紧“安全阀”、绷紧“安全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长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和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贺鑫参加。

在经坊煤业,杨勤荣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增产保供等情况,现场听取专家组排查井下隐患情况反馈,并一同研究解决整改方案。

他说,过去一年,煤矿企业克服疫情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广大煤矿工人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圆满完成产量目标,为国家能源保供作出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盯全年任务抓好生产,为能源保供再立新功。杨勤荣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时刻牢记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瓦斯、水害等灾害治理,细之又细抓好现场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到每个班组、每个岗位、每一个人,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锚定转型发展不动摇,加快建设智能、绿色现代化矿井,促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要加大煤矿职工关心关爱力度,全力以赴保障好一线职工的生产生活。

在市应急管理局,杨勤荣调度检查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向一线值守的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春节来临,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坚守职责,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安宁。”他强调,要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动真碰硬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