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要闻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0 15:11   来源:应急管理研究院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省安委办于3月10日组织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调度各市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层面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厅厅长王启瑞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车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国家矿山安监局在我省抽查检查情况,太原市、忻州市和晋中市政府分别汇报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安委会督导检查组汇报了督导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会议要求,相关地市对反馈的问题要坚决清零销号,确保整改质量。同时,对照自查、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排查整治本地、本行业、本单位重大风险隐患,做到排查发现、建立台账、挂牌督办、整改销号闭环治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严格监管执法,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等行为严查、重罚、快处。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自查自纠,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对存在重大隐患不治理、履改履犯的比照事故处理,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各级安委会综合督导组和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组要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走细走实。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各级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进入紧急工作状态,加强火源防范管控,加强景区隐患排查,加强野外用火审批,加强火情信息报告,做好防火救援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