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天是2021年10月09日,星期六!欢迎您访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2 15:43   来源:行政审批处

 晋应急发〔2021〕296 号

各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晋营商办发〔2021〕3号),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议精神,按照“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目标要求和“三无”“三可(“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下同)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制约和影响营商环境改善提升的短板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消除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实现持续创优全省营商环境。

二、主要目标

以服务企业需求为导向,全面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审批环境,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品质,按照“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力争营商环境综合水平进入全省前列。

三、主要任务

(一)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营造更加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规范发展中介服务,严禁擅自指定、变相指定中介,强制性、垄断性中介等行为,坚决取缔依托行政机关提供强制服务、收取高额费用的“红顶中介”。

(二)增强企业投资信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健全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以及随意摊派、故意刁难、漠视企业利益等行为。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大意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地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责任落实。要主动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扛在肩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要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做好工作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

(三)加强舆论监督。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措施,拓宽企业和群众意见反映渠道,及时回应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引优化营商环境,促使各项举措接地气、见实效,不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10月25日